增肌減脂飲食關鍵 – 堅果補充指南 松誠雜糧

nut-nutrition-1.jpg

吃蛋白質就能增肌?以形補形的觀念早就過時了。

重訓完不要只是猛灌乳清蛋白!蛋白質只是減緩肌肉流失速度,沒有搭配阻力運動和其他營養素其實無法增肌。許多人在大量攝入高蛋白食物,卻疏忽了其他營養素的補充。

人體由五十多種微量元素組成,鉀、鎂、鈣、鐵、鋅、硒等礦物質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卻是必不可少的,需要靠外部攝取。補充微量元素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食用堅果

 


這次收到松誠雜糧的邀請,老闆帶來三款產品,綜合堅果(袋裝與罐裝)、松誠特選,通過檢驗無黃麴毒素與農藥殘留。純白色系包裝帶來天然潔淨的觀感,包裝都會有個透明的部分直接看見內容物。

堅果富含Omega-3、抗氧化物質、蛋白質與豐富的微量元素,營養密度極高。可以幫助肌肉成長、減少肌肉分解、幫助減脂、協助關節復原等。Omega-3和高蛋白食物的攝入,在一定程度上會提高食物熱效應,提高熱量消耗。其次,堅果富含膳食纖維。不易被胃腸道吸收,飽腹感強。

另外,睡前時間是建造身體最重要的一個窗口,身體需要攝取可長時間消化的蛋白質(像是酪蛋白),穩定的提供胺基酸到肌肉裡避免身體在睡覺時分解太多的肌肉來代謝。而健康的脂肪(如堅果)與酪蛋白一併攝取可以幫助延長蛋白質的吸收

 

不是不吃油就能瘦,吃「好的脂肪」也可以減脂!

傳統健身餐尤其缺乏油脂的攝取,一旦缺乏油脂會造成賀爾蒙失調,還可能出現掉髮、皮膚乾燥等問題。堅果能夠提供更完整的營養,也能增加飽足感,降低對其他零食的慾望!一天建議攝取量約40g(1.5oz),並不會造成肥胖,對於久坐不站的上班族也很適合當下午茶。比起巧克力還健康許多,是最理想的小點心。

堅果.jpg

(照片來源:松誠雜糧)
松果特選:老闆特別挑選兩種熱量最低的堅果——杏仁(抑制食慾)、腰果(鐵),再加上有奶香味的夏威夷果(促進糖分轉化成能量),這三種組合富含鎂、鉀、鈣、鋅,其實超適合拿來當作健身能量包啊!(小編:老闆快出隨手包啦~~~)

 

選擇原味堅果,避免油炸或是過度調味。松誠雜糧的堅果採用低溫烘焙(攝氏80度以下)較不易造成營養流失,保有堅果原本該有的色澤,而大賣場販售的偏黃(圖左)。市面上為了講求快速,烘焙溫度都會略高,只要烘焙溫度超過攝氏125度,脂肪就會開始變質,油脂遇高溫就會散發氣味。(小編:原來過分濃郁的堅果味是因為高溫烘焙造成的啊!)

 

打開包裝馬上就聞到清新的核桃香氣撲鼻而來,相較於大賣場販售的略有油耗味,松誠雜糧的氣味輕盈不厚重,堅果各個渾圓飽滿,直接吃得到堅果的自然清甜,吃起來完全沒有負擔。

如何挑選堅果?

美式大賣場販售的可以放到一年之久都是有加天然抗氧化劑(維生素E),添加維生素E加上用滾筒式烘焙會比較有粉末產生(圖左),相較之下松誠雜糧的堅果比較乾淨不會弄髒手(圖右),口感吃起來也更爽口。

 


松誠雜糧的堅果保存期限只有4個月。

除了不添加天然抗氧化劑,老闆找到原堅果大盤商的烘焙師傅,親自挑選大小。堅果大小不同,烘焙溫度就不同,所以每批堅果會先試烘到完美才會販售。每週控管庫存,為了保證有良好的品質與新鮮度,堅持不賣擺放過久的存貨,每一顆堅果都是手工篩選。

 

 


腰果上面有紅色的腰果膜,正是低溫烘焙的最佳證明,此腰果膜可食用,具有健康的青花素,並不是發霉喔!! 市面上的腰果經過120度以上烘烤之後,會將此腰果膜烤成與表皮類似的黃褐色,因此較不易察覺。

什麼時候該吃堅果?
重訓前30–60分鐘
補充優質熱量,為大量消耗最準備。

重訓後30分鐘內
快速補給身體流失的養分,提供最棒的熱量來源,幫助身體復原。


搭配其他的營養素(醣類、蛋白質)一起攝取會更容易滿足口慾。
–  搭配麥片、優格、牛奶混著吃
–  當作點心直接吃
–  搭配乳清蛋白、豆漿

 

堅果如何保存?
未開封時請存放於陰涼乾燥處,開封後請冷藏並盡速食用完畢。


小編自己把堅果分裝成小包裝(20g),避免包裝一開一關堅果受潮,攜帶也方便。練完來一份真的好療癒啊!補充完又可以再蹲100組!(太浮誇)

感謝本次松誠雜糧的開箱邀約,告訴小編這麼多關於堅果的知識,真是受益良多!堅果攝取量相較之下比較少,大家常常忽略食用堅果帶來的好處,甚至為了省下熱量把堅果從飲食中刪去。正是因為太明白堅果的好,老闆私下一臉不解的跟小編說:「堅果的好處這麼多,為何大家訓練完只喝乳清而不搭配堅果呢?」

 

松誠雜糧簡介:
老闆是陽光的年輕人,在美國留學攻讀碩士時迷上了健身,近年來台灣對於運動、飲食、健康等養生觀念更加注重,為了提倡現代人吃真正天然的食物,於是有了「松誠雜糧」的誕生。

老闆的雙親專營五穀雜糧、堅果類的批發,對於堅果知識有一定的專業水準,產品品質與新鮮度絕對嚴格把關。

天然無添加、營養滿分的堅果這裡買:

https://www.energrain.com/

 

 

本篇為愛健身與廠商合作文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愛健身粉絲團

Facebook Comments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