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蛤蜊雞湯 – 暖呼呼的好味道

天冷了,來喝碗暖呼呼的”蒜香蛤蜊雞湯”

蒜香蛤蜊雞湯55D3_6182.jpg
冬天是適合溫補的季節,藥燉排骨/麻油雞等補品琳瑯滿目,隨處可見,不過大家是否發現外頭的湯品都偏鹹/油膩,喝完又很口渴呢!? 不如自己在家動手熬雞湯吧! 健康營養又暖身。

這次使用仿土雞腿來熬湯,仿土雞腿的肉質扎實,適合長時間熬煮。(怕太油的朋友可以去除雞皮),另外搭配蒜頭與蛤蜊 — 蒜頭可強身增加抵抗力;蛤蜊鮮甜可提升湯頭口感,又富含高蛋白質(重點!!)。三種食材搭配絕妙好滋味,快來看看這次做法吧!

 

圖層 0.png 食材
蒜香蛤蜊雞湯.png

 

圖層 0.png  營養成分與熱量
四人份
卡路里: 1111
總脂肪: 30.4g
碳水化合物: 9.3g
蛋白質: 178g

 

圖層 0.png  步驟

number_1_blue-20.png​ 雞腿提早放置室溫退冰,清洗後放置一旁備用。

number_2_blue-20.png​ 清洗蛤蜊(可用牙刷刷洗外殼),取一鍋水倒一匙鹽,靜置2~3小時讓蛤蜊吐沙。

number_3_blue-20.png​ 蒜頭去除外皮;薑切薄片。(也可直接買去皮蒜頭,節省時間)
5D3_6122.jpg

number_4_blue-20.png​ 煮一鍋水準備川燙雞肉,水滾後將肉放入,燙約1分鐘後起鍋,藉此去除血水與雜質。

number_5_blue-20.png​ 另取一湯鍋,放入雞腿、蒜頭、薑片,水加到蓋過食材即可,接著開大火煮滾! (水量依個人喜好,小編版的是濃郁湯頭,一般可加到食材的1~1.5倍,再多味道就太淡囉!)
5D3_6136.jpg

number_6_blue-20.png 水滾後轉小火開始熬湯頭,約需40~50分鐘。

number_7_blue-20.png 打開鍋蓋,倒入1/4碗的米酒(or紹興酒),接著轉大火煮滾約2分鐘。(不用蓋鍋蓋,主要讓酒精揮發,留住酒香!!)

number_8_blue-20.png 把蛤蜊放入湯鍋,鍋蓋蓋上悶個一分鐘後關火。(千萬別悶太久,蛤蜊很容易老掉!)
5D3_6149.jpg

number_9_blue-20.png 接著試喝湯頭,不夠鹹再加入鹽巴。(蛤蜊本身就有鹹味,加一點點的鹽提味即可)

 

香濃營養的蛤蜊雞湯完成摟!!!
5D3_6182.jpg

小編這次量煮很多,喝不完的部分放到冰箱,隔天拿出來要喝時,居然變成雞凍! (滿滿的膠質精華XD),加點水煮滾後還是一樣美味可口。 另外如果家裡沒有瓦斯爐的朋友,也可改用電鍋煮,把食材和水放入內鍋,外鍋加一杯水,電鍋跳起即可食用,燉煮雞湯沒想像中的難,營養又健康!

愛健身的朋友不妨來試看看吧!!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愛健身粉絲團

Facebook Comments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