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筒運動圖解聖經

“滾筒運動圖解聖經”,這本書相當新,台灣是在2017年2月發行,而小編查了一下,這本書在美國的發行日期是2016年的11月,旗標翻譯書的效率也太快!!! 這次愛健身要來評鑑一下這本書,到底值不值得購買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滾筒運動圖解聖經

 

首先介紹一下作者Sam Woodworth,根據他自己官網上的資料,他畢業於美國波爾州立大學的運動科學學系,在運動業界工作了六年多,他擁有FMS level2 和赤足專家level2的認證,而他本身是Sam Woodworth Personal Training的負責人,還蠻年輕的。

回到這本書,這本書算是把所有滾輪可以滾的動作都涵蓋到了,包括了滾輪對肌筋膜放鬆的原理、可以用來按摩的道具和按摩的方法及注意事項,都介紹的很詳細。書裡面分成下面幾個單元:

 

1. 滾筒基礎動作包括了滾筒的原理等等

2. 核心訓練運動:這章節倒是讓小編學到原來也是可以用滾筒訓練核心

3. 下半身運動:介紹如何用滾筒來放鬆下半身

4. 上半身運動:介紹如何用滾筒來放鬆上半身

5. 舒緩疼痛的運動課表:這一章針對不同疼痛,提出一系列的按摩方式

6. 不同生活型態的運動課表:像是久坐的人怎麼按摩?久站的人怎麼按摩?

7. 各種運動類型的運動課表:包含運動前的暖身和緩和等等

 

 

作者也在書中擔任模特兒

 

滾輪的種類和使用方式,以及如何選擇等等資訊。

 

下半身如何放鬆

 

比較特別的是,書中有教如何做強度較輕的按摩(例如透過牆壁來使用滾筒),或是強度較高的可以透過比較硬的按摩球來做放鬆。

 

第五單元提供針對不同疼痛,如何舒緩的一整個課表,裡面的動作是需要按照順序的。

 

用滾筒來幫自己按摩是很不錯的方式,自己滾不求人,也不用特別找按摩師傅,再來耐用度來說,滾筒一個好好用的話,應該是可以用到老都不會壞,不管有沒有運動,都可以使用滾筒來幫助自己做肌筋膜的放鬆,最後這本書,小編認為如果你想要完整的了解滾筒到底怎麼滾,另外還有按摩球怎麼使用,以及滾的時候的注意事項,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以拿來當工具書使用,畢竟雖然網路上youtube有許多教滾筒的方式,但可能資訊較分散,不夠系統化。而書中不僅有系統化的資訊,對於疼痛也有一系列舒緩的動作可參考。

 

那如果你覺得你現在自己滾就可以滾得很過癮,也有達到舒緩、放鬆的功能,那就不一定要買囉。

 

誠品網路書店(目前79折最便宜)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最後附上書中的作者教新聞記者如何按摩的影片,有興趣可以點下面的圖片看。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愛健身粉絲團

Facebook Comments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