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X 的介紹及開箱

這次填問券抽獎品的特獎是TRX HOME,活動到4/30日,5/1日直播抽出幸運得主,在抽獎之前,先來做 “TRX 的介紹及開箱”

其實TRX在美國已經風行了許多年,台灣則是近年來越來越多人使用這個來健身,TRX的全名是Total Resistance eXercise,翻成中文是全身性的阻力訓練,而TRX裡就包含了懸吊式訓練,而這兩個名字(TRX, Suspension training)都由推廣TRX的美國公司FITNESS ANYWHERE, LLC 所註冊,懸吊式訓練可能會由其他廠商推出,但TRX這三個字,基本上就是屬於Fitness anywhere公司。

 

Fitness anywhere的創辦人是Randy Hetrick:

TRX

圖片來源:www.trx.com

 

他在美國海軍三棲特戰隊(英語:United States Navy SEa, Air and Land Teams,縮寫為SEALs),一般稱作海豹部隊服役的14年中,希望能發展出一個工具,是可以讓軍隊在出任務期間,方便攜帶且可以訓練全身的東西,最後他用了皮帶和降落傘網組成了TRX的原型,如下圖:

圖片來源:www.trx.com

 

服役結束後,他在2004年創辦了公司,想把這個工具發揚光大,關於更多有關TRX的歷史,大家可以參考TRX官網

 

而使用TRX訓練,有下面幾項優點:

1.  方便攜帶,十分輕巧

2. 健身使用時,運動的強度很好做調整

3. 各種動作都會鍛鍊到核心

4. 可改善活動度及柔軟度

5. 許多動作都是全身性的運動,減脂效果好

 

講了那麼多優點,有缺點嗎?

小編認為最大的缺點就是實在好貴呀!!!台灣代理商目前的TRX HOME GYM版本是 NT.8800。

 

然後就是台灣有些健身房不一定有,所以可能要自己買,買了以後要考慮家中是否可以裝設,如果不能鑽牆或天花板,改用門檔來使用TRX的話要考慮三件事:

第一個是門出來的空間是否足夠,大概要有200cm左右。

第二個是要確定門夠堅固

第三個是要確定操作期間,不會有人開門,不然蠻危險的

 

今天就來開箱TRX HOME GYM版本,在開箱之前,根據官網資料,TRX的懸吊訓練有分四種版本

 

TRX GO是最陽春版本,價格也最低,不過最陽春的版本也要美金129塊,再來是TRX HOME,是目前TRX最暢銷的版本,再來TRX PRO和TRX TACTICAL則是最貴,然後後面這兩個都是可以給健身房的業者使用,而這四種主要差異就是手握的地方,四種材質都不太一樣,保固方面四種都是有一年保固,有興趣的可以到TRX的官網看詳細比較

 

開箱影片

 

看完開箱影片可以看到裡面有附一張卡,上面有寫著密碼,用那個密碼可以到TRX網站去註冊你的TRX,而填完密碼之後,正版的TRX上面會有一個專屬於你這條TRX的序號,搭配這個序號你就可以完成註冊程序,之後在你的帳號就會多出許多TRX的訓練影片。

這也可以拿來辨別是否是正版TRX的方法,因為盜版的一定不會有密碼和序號,如果有,那理論上也沒辦法在TRX的官網做使用。

 

隨產品附贈的訓練影片數量也是取決於你買的TRX懸吊類別,像是最基本的TRX GO就完全沒有附影片,TRX HOME是有6支訓練影片。

如果想要更多影片,其實TRX的官網也可以購買,不過HOME GYM版的六支影片,就蠻夠練的,包含有:

  • 核心
  • 胸跟背
  • 全身
  • 手臂跟肩膀
  • 腿跟臀部
  • 伸展

影片時間大概都在20分鐘左右,全身的那支影片時間最長,有36分鐘。

然後影片中卡片的密碼,小編已經註冊過囉,所以是不能再次使用的,以上是關於TRX的介紹及開箱,之後會來介紹一些TRX的訓練影片,敬請期待。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愛健身粉絲團

Facebook Comments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