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肌深蹲

深蹲 是健身人必備的動作之一,最近小編接到采實文化的邀請試閱這本:強肌深蹲

這本書是在2019年的10月發行,作者是亞倫 霍什格博士(Aaron Horschig),他是物理治療師、教練並具備CSCS肌力與體能專家的認證,並且與國際足球運動員、美國大聯盟、NFL及國家級奧運舉動運動員合作。

深蹲

書的英文名稱是The Squat Bible,如果直翻的話是”深蹲聖經”,就是全部都在講深蹲,內容不算太艱深複雜,如果你想對深蹲有更近一步的認識,小編認為這本書還蠻不錯的。

這本書的適用對象:健身教練及對深蹲有興趣的人。

首先這本書介紹了不同方式的深蹲技巧,包括徒手深蹲、高槓位深蹲、低槓位深蹲、前蹲舉及過頭蹲舉,在不同的深蹲方式中也會提出常見的問題及修正方式。

徒手深蹲章節,每一次的深蹲都應該從移動臀部向後開始

深蹲架子的高度設定,擺放在深蹲架的槓鈴高度應該設定大約在胸部的位置。

正確的槓鈴高度:

錯誤的槓鈴高度:

槓鈴前蹲的動作,中間為正確的位置,而最後的那張圖片則是不平衡有問題的動作。

這本書的另一個精華部分則是在講身體各個關節參與深蹲時可能遇到的問題。

你深蹲時下背痛、足弓塌陷或膝蓋痛,有可能是因為某個關節的活動度或是穩定度不夠,這一個章節就在把每個關節拆開來講解,包括足底、踝關節、膝關節、髖關節、下背部、胸椎及肩胛骨等等。

舉例來說腳掌在深蹲過程中,若是不夠穩定,有可能導致足弓塌陷,足弓塌陷時,就會喪失整體穩定性與力量,而當關節出了問題,身體其他部分就有可能出現代償。

下圖為深蹲時需注意身體各部位的活動度及穩定度。

那麼,你怎麼知道哪個地方穩定度或是活動度不夠,這本書也針對不同關節,提出了如何分析的方法,腳踝的部分可以使用高跪姿足背屈測驗,而髖關節,可以使用湯瑪士測驗(Thomas test)。

穩定度跟活動度不佳的解決方法,本書也都有提供出來,書本中的最後提到了常討論到的深蹲問題,包括了深蹲膝蓋不能超過腳尖、全深蹲是否會傷膝蓋等等,答案大家也可以到書中找找。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bit.ly/2AIb5i2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bit.ly/2AJcvss

本書作者成立的SquatUniversity的IG也常常分享深蹲相關的知識跟影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quat University(@squat_university)分享的貼文 張貼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愛健身粉絲團

愛健身IG,提供各種健身相關內容,趕快追蹤: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愛健身(@ifitnessgo)分享的貼文 張貼

Facebook Comments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