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肌力訓練解剖聖經2

進階肌力訓練解剖聖經2.jpg

進階肌力訓練解剖聖經2,這本書是延續進階肌力訓練解剖聖經的第二本書,如果你們看過第一本書,可以參考我們之前寫的:進階肌力訓練解剖聖經

這本書同樣的也附了一張精美的手繪肌肉解剖圖,非常大一張,可以了解全身肌肉的名字跟位置,

進階肌力訓練解剖聖經2分成四大章節

  1. 解剖構造與身體形態進階版
  2. 訓練及復原技巧
  3. 肌力訓練動作解析
  4. 進階訓練課表

 

其中第一章的解剖構造與身體形態進階版,詳細描述了不同身材的人在做不同動作時,例如深蹲,可能會因身材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狀態,舉例來說,股骨比較長的人,在做深蹲時,軀幹前傾的幅度會比較大,槓鈴正常的行進路線是要位於腳的正中央,所以股骨的長度會影響到軀幹前傾的角度。

又如果以健美的角度來看,前臂較短的人會顯得比較粗壯,而前臂較長會看起來較細。

第二章的訓練及復原技巧,介紹了一些高科技的訓練方式,像現在蠻多廠商在賣的肌肉電刺激(EMS),又或是血流阻斷訓練法,震動及震盪技巧等等,如果對於這些訓練方式有興趣的,也可以參考本書。

 

第三章肌力訓練動作解析的部分,也可以參考第一本書,第二集中提到了一些訓練動作的風險、運動傷害,以及使用滑輪、腰帶深蹲等等器材的訓練方式。

第四章的進階訓練課表有針對想強化上肢、上胸、肩後側、背部及腿部的訓練課表,通常健身一定有自己比較弱的肌肉部位,針對比較弱的肌肉部位去做加強,是蠻必要的一環。

 

這本書適合給健身相關從業人員、想研究健身動作或對健身有興趣的人,建議跟第一本書搭配閱讀使用。

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70365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愛健身粉絲團

愛健身IG,提供各種健身相關內容,趕快追蹤: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愛健身(@ifitnessgo)分享的貼文 張貼

Facebook Comments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