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冷凍花椰菜

Hello 大家好,今天小編想介紹平常會用的自製冷凍花椰菜,做法簡單而且十分好用、健康、好吃。之前有買過COSTCO的冷凍蔬菜包回來,好大一包,可是吃過總覺得有一個奇怪的味道,後來就都自己做,其實自己做還蠻划算,而且花椰菜可以自己挑選,看是要有機的或是國產的花椰菜都可以。

冷凍花椰菜.jpg

 

圖層 0.png 食材
食材準備.png

 

圖層 0.png  營養成分與熱量

兩顆花椰菜約550g,想減肥減脂的人真的要多吃花椰菜,兩顆大顆花椰菜的熱量才132大卡(通常一個人吃半顆就很多了),又有豐富的營養成分。

卡路里132
總脂肪1.65g
碳水化合物27.5g
蛋白質11g

 

圖層 0.png  步驟

洗花椰菜的步驟參考林杰樑的太太譚敦慈出的書”譚敦慈的安心廚房食典”,有興趣的小編提供連結在下面,這本書非常推薦會自己料理的人。(非業配)
book.jpg

博客來: https://goo.gl/Pfq2jE

金石堂: https://goo.gl/2RYdst

 

number_1_blue-20.png  先把整顆花椰菜浸泡在大水盆中,以流動、細小的清水沖洗12分鐘。[1]
5D3_6417.jpg

 

number_2_blue-20.png 第一階段沖洗完後,再切成小朵。[1]
5D3_6423.jpg

 

number_3_blue-20.png  切成小朵後再用大水沖洗一次。[1]
5D3_6435.jpg

 

number_4_blue-20.png  熱一鍋水,準備川燙花椰菜,在水中加一匙鹽巴。(此步驟可以跟清洗同時,節省時間)
5D3_6441.jpg

 

number_5_blue-20.png  水滾後,將花椰菜放入,很快的川燙一下(時間<20秒),這邊要特別注意,沒有要把花椰菜燙到全熟,因為之後從冷凍拿出來還會再煮過,如果煮太久花椰菜會變黃不好看以外,營養會流失許多,所以不能燙太久。
5D3_6445.jpg

 

number_6_blue-20.png  接著把花椰菜撈出放到像洗米的盆子內將水瀝乾,並且放涼。
5D3_6451.jpg

 

number_7_blue-20.png  放涼後放到保鮮袋,可以在保鮮袋上寫上日期後放到冷凍庫保存。小編使用的是在COSTCO買的密保諾Ziploc雙層夾鍊冷凍保鮮袋,還蠻好用的,不僅可以放在冷凍,耐熱溫度也有到105度,不過因為是放涼後才放進去,袋子有沒有耐熱就比較無所謂,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購。
5D3_6457.jpg

5D3_6468.jpg

 

做完自製的冷凍花椰菜,之後要使用時就從冷凍庫拿出自己想吃的量,很方便,加上花椰菜經過冷凍之後,水煮熟化的過程會變短,不需要煮很久就會變軟,所以如果喜歡吃比較脆口的人,就要自己去調整烹調時間,放到冷凍庫的保存期限約在一個月左右,最後附上花椰菜的營養價值。

綠花椰菜.png

 

References:
[1] 譚敦慈的安心廚房食典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愛健身粉絲團

Facebook Comments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