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肉料理

今天要介紹一本書,是城邦媒體 創意市集出的 Costco肉料理 ,這本書小編是在Costco買到的,看完了以後覺得真的很棒,所以想推薦給大家,特別是會去Costco採買的人。

這本書也跟書名一樣,就是使用各式各樣Costco的肉類所做的料理(如果沒加入Costco,也可以去別的超市或傳統市場採買食材),那為什麼小編那麼推薦這本書呢!?到底是命運的安排,還是情感的糾結,或是另有隱情,真相到底是什麼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Costco肉料理

 

本書是由兩位料理達人Amy和Rachel所寫,兩個人各自分工,所寫的題材如下面所列。

Amy:

  • 牛肉
  • 雞肉
  • 火鍋

Rachel:

  • 豬肉
  • 熟食與燒烤肉片

兩位料理達人有各自的粉絲專頁,有興趣的可以點連結看看。

Amyの私人廚房

Rachel煮廚食間

書裡面的文章是使用肉類做分類,所以假設你今天想做牛肉相關的食材,就翻到牛肉那一區,就有許多牛肉料理可以選擇,很方便。

書本一開始是介紹各種料理道具,除了料理一般常見的東西以外,還有特別介紹分裝用品,畢竟Costco的肉類許多都是大包裝,大包裝買起來也比較划算,因此透過分裝用品一一分裝保鮮也是蠻重要的。

圖片來源:Costco肉料理[1]

 

再來是肉類的保存方式,這邊除了教你怎麼分裝肉類以外,還講到了“冷凍調理包”!!!

是的!這本書裡面介紹不只有各種肉類的料理,還教你如何製作各種肉類的調理包,不管你的目標是增肌或減脂,蛋白質都很重要,但是你要透過外食去攝取到足夠的蛋白質有時候真的很困難,或者就算蛋白質足夠了,油脂、糖跟鹽巴都過多。

但小編知道大家都很忙,每天要準備餐點有時候真的很花時間,一開始不懂方法可能還會花的比外食還貴,這本書教了大量冷凍調理包的製作方式,放在冷凍庫的話可以存放一個月左右,而且你自己製作的,用什麼食材、料理過程都很清楚,吃起來自然就更加安心。

另外這個方法更大的好處是省錢、省時間,你可以在假日的時候花一些時間做各種肉類的調理包,平日不管上班或上課吃自己做的,真的很好!

 

圖片來源:Costco肉料理[1]

 

各種肉類都有不同的調理包,下面列出幾種,而這些調理包如果吃膩,書中也介紹了可以透過一些料理來變化這些調理包,像是滷牛腱調理包可以拿來做牛肉乾麵、牛肉潛艇堡。

滷牛腱調理包

圖片來源:Costco肉料理[1]

 

雞胸肉調理包

圖片來源:Costco肉料理[1]

 

這本書另外讓小編驚豔的地方,是不同的料理食譜中,會提供有用的訣竅Tips,像是牛排起鍋後要靜置10~15分鐘,讓肉汁回流至牛排內部各處組織,吃起來會更多汁,或是使用新鮮迷迭香做燒烤料理時,要將迷迭香剝掉或是塞在食材中間,不然很容易烤焦等等,真的是很實用,也讓你在做料理的過程中,知道更多秘訣。

 

小編這次就照著書中宮保雞丁的做法來實際做看看宮保雞丁,做法大致上跟書中的流程和調味相同,只差在多加了花椰菜然後沒有加花生米,一起來看看吧!

 

 

圖層 0.png 食材

 

圖層 0.png 製作步驟(步驟大致上參考書上的)

1. 先備料,將蒜頭去皮、蔥段分成蔥白及蔥綠,薑切片,乾辣椒切小塊。

2. 雞胸肉切小塊,然後放入醃料抓醃,醃漬15分鐘使其入味。

3. 熱油鍋後,放入醃好的雞胸肉拌炒一下, 炒到七分熟先將雞胸肉起鍋。

4. 開始炒花椰菜,炒到五分熟以後,將蔥白、薑、蒜頭及花椒放下去炒香。

5. 炒到花椰菜差不多七分熟加入乾辣椒和雞胸肉一起拌炒。

6. 雞胸肉快全熟時,最後放入青蔥段稍微拌炒後即可起鍋。

 

 

這樣一道菜就可以拿來帶便當了,有足夠的蛋白質、青菜,只要再煮飯就可以,大家對這本書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下面的連結,真的是自己手做,補充蛋白質的好書!

 

博客來:https://goo.gl/V6XCzF

金石堂:https://goo.gl/q2RtUK

小編是在內湖Costco買的,價格十分划算,有去Costco的時候也可以順便看看書籍區有沒有。

 

更多食譜也可以到我們分類裡的料理篇看看喔。

 

Reference:
[1] Costco肉料理, 城邦媒體 創意市集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愛健身粉絲團

Facebook Comments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