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烤雞胸南瓜 – 懶人/新手必學無技巧料理

大家聖誕節快樂,今年即將進入尾聲,各種聚會大餐接踵而來!! 但是愛健身的朋友們千萬不可鬆懈,想要減脂窈窕絕對要持之以恆! 幾次大餐後還是要維持正確的飲食,才不會白撩工。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一道,難易指數超級低,懶人/新手也可快速駕馭的美味料理— “香烤雞胸和南瓜”
香烤南瓜雞胸完成圖.jpg

這是小編第一次拿南瓜做料理,原本想說這瓜皮厚成這樣,肯定難熟!! 沒想到送進烤箱20分鐘後就”鬆透透”,撒些調味料就帶出南瓜自然的香甜!(PS. 小編的南瓜是在室溫下,如果從冰箱拿出來需要再烤久一點,或切更小塊比較快熟),南瓜營養成分高且屬於低GI碳水食物,十分適合愛健身的朋友們,記得要把它多放進你的餐盤中喔,讓我們快點來看看這次的做法吧!

 

圖層 0.png 食材

食材準備.png

 

圖層 0.png  營養成分與熱量
兩人份
卡路里618
總脂肪18g
碳水化合物48g
蛋白質66g

 

圖層 0.png  步驟

number_1_blue-20.png​ 雞胸肉冷藏退冰降至室溫,用水清洗表面,接著用紙巾稍微壓乾水分後備用。

number_2_blue-20.png​ 南瓜徹底刷洗表皮,較粗硬的部分可用刨刀稍微去除。( Tips : 瓜皮盡量保留,營養成分高!!

number_3_blue-20.png​ 南瓜對半切,刮除南瓜籽。將南瓜切成塊狀(一口大小)後放置一旁備用。

number_4_blue-20.png​ 開始預熱烤箱,250度預熱10分鐘。

number_5_blue-20.png​ 拿出烤盤,放上雞胸肉與南瓜,淋上少許橄欖油/鹽/黑胡椒顆粒;
雞胸肉部分再撒上迷迭香料增添風味,稍微按壓並靜置5分鐘入味。

5D3_6051_mod (1).jpg

 

number_6_blue-20.png 將烤盤放入烤箱,200度烤15分鐘。(Tips: 建議烤到15分鐘時取出,觀察雞肉/南瓜熟成狀態,適時調整剩下時間)

5D3_6057_mod.jpg

 

number_7_blue-20.png 取出烤盤,將雞肉/南瓜盛盤上桌,放上些許迷迭香葉片點綴就大功告成!!

香烤南瓜雞胸完成圖.jpg
是不是真的很簡單,大家快動手試看看吧! 南瓜還可以變出很多不同料理,小編再多試試分享給大家,最後附上南瓜的相關資訊給各位參考。

南瓜功效2.png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愛健身粉絲團

Facebook Comments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