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影片] 間歇性斷食法

間歇性斷食法 ( Intermittent Fasting ), 你知道什麼是間歇性斷食法嗎?根據研究,使用這個方法可以讓你有效減重、減脂,突破撞牆期,而且長時間來看,會比降低每天的熱量攝取要來得容易維持,那麼詳細該怎麼做?需要注意的有哪些事情呢?來看看今天愛健身的翻譯影片吧!

影片開始前,有一個英文小教室:

早餐的英文是Breakfast,如果把單字拆開來看是Break(打破、停止) Fast(禁食、斷食),因為睡覺的時候處於禁食、斷食狀態,所以早餐也就是打破禁食的意思。

間歇性斷食法

 

注意不要把影片拉成全螢幕播放,才會有字幕喔!!!

手機可以轉成橫的看比較清楚

原始Youtuber: The Health Nerd   翻譯: 愛健身

 

看完影片小編幫大家整理一下:

首先,使用間歇性斷食的好處是?

1. 提高3.6%~14%的基礎代謝率

2. 從許多研究報告中,間歇性斷食法跟一般降低熱量攝取的方法相比,同樣可以達到減重效果、甚至效果更好。

3. 體重減輕的部分,更多來自於體脂肪。

4. 相較於每天控制熱量的作法,間歇性斷食更容易持續的使用。

 

四種常見的間歇性斷食方法:

1. 5:2間歇性斷食法(The 5:2 Diet)
數字代表天,一週選兩天(不連續)做減量斷食的方法,斷食的那兩天只吃正常天的四分之一卡路里(大概400~500大卡)。(小編:算是輕度斷食,因為還是有吃東西)

2. 16:8間歇性斷食法(The 16:8 Method (time-restricted diet))
這方法許多人採用,數字代表小時,一天中,16個小時斷食,8個小時進食,常見的方式是不吃早餐,每天從下午1~2點開始進食,然後到晚上的9~10點開始斷食。

3. 輪替間歇性斷食法(Alternate day fasting)
一天吃,隔天不吃,照此方式循環,吃東西的那天可以吃自己想吃的(小編:還是盡量吃健康的食物比較理想)。

4. 吃,停,吃間歇性斷食法(Eat Stop Eat Method)
吃停吃間歇性斷食法,這方法是一週斷食1~2天,斷食的兩天一樣不連續。跟第一種方法不同的是,斷食的那1~2天,是真的完全不吃東西。

 

間歇性斷食常見的問題:

1. 這樣我辛苦練出來的肌肉量會不會掉呀?
根據研究的結果:不需要太過緊張掉肌肉量的問題,只要在進食那天維持良好的食物攝取及保持運動,是不會掉多少肌肉量的,反而能量來源會從身體的脂肪中取得,增加降低體脂肪的效果。

2. 斷食那天可以運動嗎?
可以,你還是可以運動,如果怕身體負擔不了,可以嘗試強度較弱的運動。(小編:許多人使用的16:8間歇性斷食法,就是晚上運動完再吃當天的最後一餐)

3. 斷食的時候可以喝什麼?

無糖的茶、水跟黑咖啡。

 

注意:有下列情況請勿使用此方法

懷孕、餵母乳、慢性壓力、體重過輕、TYPE 1的糖尿病或是正在進行藥物治療(尤其是胰島素)。

小編最後提醒大家要採用這方法時,可以先跟醫生做諮詢,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個方式,另外循序漸進蠻重要的,假設你現在除了三餐以外,還有吃下午茶跟宵夜,要你馬上一天不吃,對身體的變化可能太大,可以先拿掉下午茶跟宵夜,這樣一天吃三餐的方式進行一陣子後,可以再使用16:8的間歇性斷食法。

 

 

不要錯過我們提供的健身工具:

基礎代謝率BMR與每日總消耗熱量TDEE計算器

食物組成計算器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愛健身粉絲團

Facebook Comments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