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咖哩牛肉便當

又到了愛健身料理時間! 繼上篇便當特輯推出後廣受好評,這次我們再度為大家送上最實用又健康的便當料理 “元氣咖哩牛肉便當”  :>其實這是小編第一次用咖哩做菜,沒想到真的如傳聞所說非常簡單,照著咖哩盒外包裝上的步驟做,手殘人也能做出可口的料理! 重點是咖哩色香味俱全,打開便當盒的那一剎那,相信不引起注目也難! (XD)

 

另外先前文章(健身首選食材 – 牛肉完整剖析)中,我們介紹了牛肉對於健身的好處,富含優質蛋白質與肌酸,營養價值高,是健身朋友不可錯過的食材! 所以今天我們就來使用牛肉來搭配咖哩吧! 選用部位是牛板腱,油脂較少,肉質較硬,十分適合長時間燉煮,煮越久會越軟嫩好吃喔!

 

一起看看這次的步驟吧!!

咖哩牛肉便當

 

 

圖層 0.png 食材

 

圖層 0.png  營養成分與熱量

兩人份(下面列出一份的營養成分)
卡路里: 424 大卡
總脂肪: 20 g
碳水化合物: 36 g
蛋白質: 25 g

 

圖層 0.png 製作步驟

1. 牛板腱切成塊狀,約一口大小。(如果牛板腱是放在冷凍庫,記得提前一天放到冷藏退冰!)

2. 馬鈴薯、紅蘿蔔一樣切成塊狀,一口大小。
Tips: 馬鈴薯煮久容易散掉,可以將馬鈴薯切得比紅蘿蔔大一點,最後成品才會大小相同!

3. 洋蔥採逆紋切成片狀大小。

 

4. 取出燉鍋(湯鍋也可),倒入少許橄欖油,將牛板腱下鍋煎至半熟後取出,放置一旁備用。

 

5. 將洋蔥、馬鈴薯、紅蘿蔔下鍋翻炒,炒至洋蔥香味出來並呈半透明狀。
Tips: 洋蔥須不停翻炒以免燒焦。

 

6. 接著放入牛肉塊,加入適量黑胡椒、鹽,稍微拌炒均勻後,準備加水。

 

7. 加入水剛好蓋過食材即可。

 

8. 接著蓋上鍋蓋,使用中火煮滾湯汁。煮滾後轉中小火燉煮約20~30分鐘。(這時大家可滑滑手機看看電視,休息一下XD)
Tips: 等候期間記得還是要去看燉煮狀況喔! 如果馬鈴薯跟紅蘿蔔變軟就可準備加咖哩塊了!

 

9. 將咖哩塊放入湯鍋,並將咖哩塊攪散攪勻,用小火再煮個10分鐘,讓咖哩入味。
Tips: 建議可將咖哩切成更小塊狀,可更快溶化;另外記得需不停攪拌以免咖哩塊沾黏在鍋底,容易燒焦!!

10.關火後再靜置10分鐘,可讓各食材更入味。(等不及的朋友也可以直接開動XD)

11. 拿出便當盒,放入糙米飯,依個人喜好裝入咖哩牛肉、花椰菜。
Tips: 先前有教過花椰菜做法(自製冷凍花椰菜),這時只要將冷凍花椰菜取出,稍微用熱水燙下即可享用!

 

【元氣咖哩牛肉便當 上桌!!!】

香氣十足的咖哩牛肉便當登場!! 最後再來個飯後水果-柳橙,酸甜多汁剛好解膩,而這組合完全就是營養滿點的一餐呀!!

咖哩料理是不是真的簡單!! 只要學會了這幾個步驟,大家就可依個人喜好變換其他肉品,像是雞腿肉、豬里肌等,都非常適合;另外在炎熱的夏天,常常沒啥食慾,而咖哩很神奇,就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吃! 吃不完的就放進冰箱,要吃的時候再加熱,裡面的食材甚至會更入味好吃呢!! (記得咖哩是咖哩,飯是飯,分開加熱比較好,飯才不會變得濕濕黏黏的)

 

以上就是這次分享,”快一起做便當! 一起做便當! 一起做便當吧!”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XD)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愛健身粉絲團

Facebook Comments Box